close

#超越血緣的愛

最近有位律師說 ,「親生的孩子你才有那個血緣關係去愛他,收養的孩子你能這樣的愛他嗎」。 看到這則新聞我簡直是傻眼,因為想不到這個年代,還有人這樣認為 而且是出自於高學歷的女性口中。

你愛你的另一半嗎?

你們有血緣嗎? 

其實我在結婚前就跟先生商量好,不管未來有沒有自己的小孩, 在我們有餘力的情況下, 我們可以來收養孩子

我的孩子是收養的,當初也有很多人反對, 理由大多數是 

自己生就好幹嘛養別人的孩子。

不然就是說如果不像你怎麼辦

或是說以後他知道她自己是收養的,萬一要去找親生父母那你怎麼辦

而我的回答都是,為什麼小孩要像我 ? 他是獨立的個體

只要他是個好人有愛心就好 ,  也許將來他會比我更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如果他要找親生父母也很好啊 ,這樣他就有兩個爸爸媽媽了

又有人問 ,你一定不會比親生的愛, 還是自己生吧

我必須說 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 , 我跟任何一個母親都是一樣的

感冒了 帶著女兒去看醫生 

發燒了整晚不敢睡 換頭上的毛巾 看他有沒有出汗

東西嚼不動 不好吃 也照樣叫她吐在我們手上

第一天上幼幼班  我們比他更緊張

現在我只要帶孩子出門,總是尿布奶瓶大包小包,穿著短褲夾腳拖(方便追小孩),到餐廳永遠無法安心吃上一頓飯,因為要不斷撿小孩丟到地上的飯菜渣和打翻的水

Well,沒什麼,這只是一個過程。孩子很快便會長大。明年,就不用帶尿布奶瓶出門了;過兩年,他們就懂得安靜坐在椅子上吃飯不要打擾別人;過五年,他們就有自己的朋友,回家總是說:『我同學說…..我老師說……。』過八年 過十年、過二十年、過三十年、過四十年…,他們有自己的人生了。屆時如果他們百忙中願意抽出半天帶我和先生出去吃頓飯,順手幫我拿一塊成人尿布放進包裡、吃飯時替我戴上圍兜、幫我撿起掉在地下的飯菜渣和我不斷發抖的手打翻的水,我會謝謝他們。謝謝他們讓我的人生更圓滿;謝謝他們讓我了解付出是一種福氣;謝謝他們讓我看到生命從起源到結束是什麼樣子的旅程。

我還想說的是 這些都是我們跟孩子點點滴滴的過程

當我們全心全意照顧孩子,互動越來越多,關係越來越親密之後,濃濃的父愛和母愛就自然湧出。所以,這不是一件難事,只要日夜相處,真心相待,愛就會自然湧現

愛不愛孩子 跟有沒有血緣 什麼性別ㄧ點關係都沒有

#趙婷 #超越血緣的愛

#趙庭 #收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婷 主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